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岑福龙:“羊医生”的发家致富路

亮点黔西南讯 说到黔西南州册亨县岩架镇挂榜村平庆组的养羊致富能人岑福龙,当地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他养的羊生长快,收益高,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羊医生”。然而,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

创业,是岑福龙一直的梦想,可早些年,由于缺乏资金和缺少项目,他的梦想一直被搁置。直到2014年11月,岑福龙看到其他村组的养羊户通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党委政府政策的支持逐步走上致富之路,心中的创业梦才被重新点燃。于是,他用从岩架信用社借到的六万元信用贷款购买了30多只黑山羊,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经过短短半年,最初的30多只就发展到了60多只。正当他喜出望外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几乎将他的创业梦想彻底击碎。
2015年6月,原本长势喜人的黑山羊几乎同时得病,相继死去,而且得的都是莫名其妙的病症。仅1个月的时间,才发展起来的60多只羊就只剩下不到10只。看到黑山羊一只接一只死去,岑福龙束手无策,欲哭无泪。无奈之下,他只有求助县畜牧局的技术人员。经技术人员仔细查看,这些黑山羊都是死于因气候而染上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病是可以在短时间得到控制的,但由于岑福龙刚开始养羊,对羊病不了解,不能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所以才导致这次损失。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岑福龙重整旗鼓,向亲朋好友筹集了六万元钱将即将到期的信用贷款还了以后,又重新向岩架信用社申请了16万元的信用贷款。在对岑福龙的养羊项目和气资产进行综合评估以后,岩架信用社最终决定给予其16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有了资金,岑福龙首先将黑山羊养殖场所重新装修了一番,保证养殖区符合黑山羊养殖需求,然后又用剩余资金买了50只黑山羊,同时,经常向畜牧局技术人员进行养殖技术咨询和主动翻阅养羊技术书籍。
截止目前,岩架信用社已对岑福龙该项目累计投放40余万元的贷款支持。他的养殖场发展迅速,养殖规模达到150余只,年收入达10万余元,俨然成为了当地的养殖大户,自己也成了专业的“羊医生”,他还自己做起了羊生意,同时,带动同村20余户养羊户、1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共同发家致富。
 (唐文豪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