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四举措”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解决 “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矛盾

亮点黔西南讯 2016年,黔西南州册亨县易地扶贫规划搬迁人数为12419人。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近日该县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将每一项战略行动的领导机构、责任人、工作目标、完成时限等逐一明确,用工作倒逼的方式强化工作推进。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阻隔贫困代际传递、让老百姓拔穷根的有效措施和破解册亨脱贫攻坚难题的重大举措,将搬迁工作的每一项目标责任进行细化,严格按照“五主”、“五包”要求,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职能职责,紧紧咬住工作目标,扎实推进落实。
搭建平台,保障工作高效运行。一是统筹管理平台。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大扶贫战略行动领导小组,下设脱贫攻坚指挥部,强化战区作战体系建设,整合党建办、扶贫办、移民局、创建办、小康办等资源力量,统筹大扶贫各项工作开展;各乡(镇、街道)也相应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调度辖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构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格局。二是运行调度平台。分别负责对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的指挥调度和村“五人小组”的调度管理等,强化工作统筹和力量资源整合,解决资源分散、力量不足的问题,更加有力地促进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三是推进落实平台。县委、县政府建立了以大党建为统领,其他工作统筹推进的“1+N”工作运行调度机制,由书记、县长直接针对问题的解决组织各有关部门共商,直击矛盾要害,促进问题的高效解决和工作的快速落实。
广泛宣传,传递政策正能量。通过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开设乡村发展倍增计划“倍增课堂”,召开共商会议,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资料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保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家喻户晓、人尽皆知。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村支两委入户做好宜搬群众的宣传解释和思想动员工作,使其思想实现自我转变,便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督查,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把“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充分运用到大扶贫工作中,落实不定期督查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督查推进问责问效。建立责任链、任务链体系。明确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年初各乡(镇、街道)分别与县委、县政府签定了年度脱贫攻坚责任状、“军令状”,要求必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创新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对工作不力、违规作假等行为,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
据统计,该县共落实“十三五”期间搬迁对象1.08万户4.46万人,超过4.3万人的计划规模,其中,2016年规划搬迁人数为12419人。目前已与12家企业搭建“四方联动”平台,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当前共争取到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3471.4万元,主要用于“特惠贷”、消除“空壳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
 (梁洪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