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1至11月清退民生“跑路钱”32.27万元

 今年以来,安龙县注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关注民生资金去向,采取现场发放、入户清退等方式,1至11月共清退违纪民生资金32.27万元。

多渠道查找线索来源。通过巡察、民生监督员监督、群众举报、走访村寨等方式搜集问题线索,重点搜集村一级干部是否对百姓“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及其它违纪违法案件衍生出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各民生监督组高度重视,快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全方位宣传群众知晓。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偏僻乡村群众消息闭塞及部分群众对惠民政策一知半解,从而导致群众低保、农村危房改造、公益林补偿金等易被侵吞,被“回扣”、被“跑路”。针对此情况,调查组追回违纪民生资金后,深入村寨或邀请群众到当地政府召开群众会,普及惠民政策,现场退回群众的民生资金,并让群众相互转告此类情况,从而提高群众知晓率。
多渠道警示强化震慑。各民生监督组每次召开清退违纪民生资金群众会,均要求该镇(街道)在涉及村召开群众会现场清退。会后,将群众会上的精神向各村的所有村干传达,并宣布对违纪村干部的处分决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此形成震慑力,敲响警钟,增强村一级干部的廉洁意识。
1至11月,安龙县清退违纪民生资金主要有7个镇(街道),共清退资金322737.51元,其中退还纪委廉政(财政、集体)专户313792.01元,通过现场发放、入户清退等方式退还群众8945.5元,涉及群众665户。(安龙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