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普坪:特色葡萄产业打开脱贫致富之路

普坪镇新街居葡萄基地.jpg

普坪镇新街居葡萄基地。

金秋九月,带来了凉凉的秋意,也为安龙县普坪镇的葡萄种植户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刚走进葡萄种植基地,就看到那一列列葡萄架上挂着的紫红色的大葡萄,一颗颗葡萄粒大而饱满,农户们正在自己的葡萄园里忙碌着,采摘那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这些摘下的葡萄待包装好后,就会陆续然后运往兴仁县、兴义市等周边县市销售。

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jpg

浑圆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

“光是这两天,我家的葡萄就被老顾客就打电话来预订了有400多斤了,其他农户家的葡萄也被陆续预订了几百斤,等过两天可能很多人会直接来园里采摘,我种的葡萄13.5亩,按照市价7元/斤,产量在2万多斤吧,差不多可以收入11万左右。” 葡萄种植户谭龙富掰着手向笔者算起了收入,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高兴神情。

据悉,目前该镇紫王葡萄种植面积达1200亩,涉及新街、胡巷、纳利等村居135户群众,其中带动精准贫困户23户92人,解决300多人就业问题。

“我们把自己的土地承包出去以后,我们又给老板打工,在这点打工又得钱,然后明年我们自己种,也能增加经济收入。”新街居居民肖勇选说。

普坪镇新街居葡萄基地.jpg

普坪镇新街居葡萄基地。

在这个基地里面参与劳作的贫困户,或直接参与种植或以土地入股自己在基地务工,平均80元/天,月收入为2400到2500元左右。

据盛鑫紫王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谭鑫说,今年预产量可达65万斤,产值在500余万元。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扩大葡萄种植规模,以后不仅销售葡萄鲜果外,还将葡萄酿制成葡萄酒进行销售,拓宽增收渠道,形成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葡萄产业一体化经营。并且还将扩建500亩地用来种植已试验成功的蜂糖李和枇杷。

今年,这些贫困户们又迎来一个丰收年。随着葡萄种植规模的扩大,越发规范化的管理模式,这里终会形成万亩葡萄种植、加工、观光园区,葡萄种植产业将成为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条产业“路”。

(徐贤彬 李忠)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