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最美乡村教师杨元松把课上到了中央电视台

4.jpg

最美乡村教师杨元松把课上到了中央电视台。

2杨元松.jpg

黔西南州安龙县毛草坪小学教师杨元松。

2017年9月23日中午,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我有传家宝”节目,黔西南州安龙县毛草坪小学教师杨元松,成为特邀嘉宾参与其中,并当场为一年级小学生上一堂课,课文标题 为《家》,短短几分钟,却得到了教育专家们的高度赞扬。

5杨元松上课.jpg

杨元松上课。

6.jpg

杨元松上课。

《家》,课文内容为:“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是我们的家。”杨老师没有就课文仅有内容教给学生,而是对课文内容进行了延伸,他告诉学生:“祖国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家里有老师、有医师、有交警、有解放军……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医师保证我们健康,交警维护我们安全,解放军保证全家人的安宁,我们爱他们,我们爱我们的祖国。”几位专家评价说:“同一课文,不同的教师上出不同的风格,杨老师的课亮点就在突出了‘爱国’这个主题 。这就是教师的魅力。”

3.jpg

杨元松批改作业认真负责,每字每句都做好批注。

IMG_20170923_135346.jpg

认真听讲。

1.jpg

认真听讲。

杨元松,之所以光荣登上中央电视台,在于他对教育的全心奉献,他所在的毛草坪小学,是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多,他把留守儿童的日记整理出版,首先向社会提出了“关注留守儿童”这一命题,让留守儿童从此得到了广泛的重视。这是他对教育、对社会、对留守儿童做出的巨大贡献。

(陈永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