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供电局“倾情”解决边远山区贫困村民抽水用电

 “供电部门没有收一分钱,帮助架设三相线路到下扯笼抽水点,并安装了动力表,解决了我们村近600亩农田的灌溉大问题,这是对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实在是非常感谢!”8月4日,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党支部书记罗利荣一再表示谢意,称赞供电部门无私奉献,在帮扶单位测评中荣获满分。

据了解,半坡村贫困发生率12.78%,被定为一类贫困村。由于经济落后,全村40%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外出到浙江、广东、上海等地或周边县市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半坡村有15个村民组,其中4个村民组88户363人的近600亩良田,水源点书加河就在附近,但是由于抽水位置距离电源点远,导致电压低,抽水灌溉受到影响。
结合村民用电需求,安龙供电局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了解、核实情况,安排职能部门制定方案,立即落实。7月中旬,施工队杨勇档、杨武江等7人连续奋战5天,架设400伏线路1.4公里到抽水点,供电所安装动力表1块,满足村民灌溉良田的用电需求,稻谷增收有保障,必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供电局干部员工想得周到,把电‘扯通’了,修建大石堡桥的电焊用电,就是从这边拉过去的”罗利荣说道。为了保障村民的照明和农业生产用电,安龙供电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客户服务,在原来5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现在又架设400伏线路1.4公里到抽水点。
(秦礼霖)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