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栖凤街道第二幼儿园开展“快乐骑行.伴我成长”比赛活动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proxy.jpg
安龙县栖凤街道第二幼儿园开展“快乐骑行.伴我成长”比赛活动。
 
为培养幼儿互助友爱、勇敢合作的品质和认识各种常见的交通标志的能力,让孩子们体验骑行的乐趣,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近日,安龙县栖凤街道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快乐骑行、伴我成长”比赛活动,幼儿园师生、家长及县、栖凤街道关工委“五老”同志等2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proxy (1).jpg
项目以班级为单位骑着自行车,分四列纵队齐整有序地以骑行图标为中心,骑行环绕悬浮跑道,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实现张贴悬挂的交通标志行驶。
 
本次比赛分班级赛和个人赛。首先进行的是班级赛。该项目以班级为单位骑着自行车,分四列纵队齐整有序地以骑行图标为中心,骑行环绕悬浮跑道,学生严格按照学校实现张贴悬挂的交通标志行驶;班级赛结束后,紧接着是个人骑行比赛。评委老师们分别从班级整体队形、精神面貌、速度控制、骑行技能、是否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的公正、客观的评分,小四班、中一班、大二班获得一等奖;小二班、中四班、大三班获得二等奖;小一班、中三班大一班获得三等奖,所有参加个人赛的孩子,根据其得分排名,将分别获得个人金牌、银牌和铜牌。
 
proxy (2).jpg
学生们体会骑行的乐趣。
 
据悉,为了本次活动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各班对骑行自行车的方法、技能进行了培训,并对常见的交通标志牌的含义对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通过开展“快乐骑行、伴我成长”比赛活动,让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体会到了骑行的乐趣。同时在活动中渗透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使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习惯,增强了孩子交通安全意识。
 
(梁龙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