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万峰湖镇坝盘村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标牌

IMG_4316.JPG
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获国家民委颁发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标牌 。
 
日前,安龙县民宗局副局长黄明鑫与办公室主任丁宁到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民族村,为坝盘村送去由国家民委颁发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标牌。
 
5.jpg
坝盘村位于贵州省安龙县万峰湖镇东南部。
 
坝盘村位于贵州省安龙县万峰湖镇东南部,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是一个古老的纯布依族村寨,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的吊脚楼、奇特的小三峡风光、粗壮的古榕树、茂密的翠竹林,构建了一幅优美的民族生活画卷。村民们沿湖而居,寨子依山傍水,湖岸绿竹葱茏,景色幽静,还有参天如伞的古榕树、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工艺原始的古法造纸的文化传承。
 
6.jpg
奇特的小三峡风光。 
 
在万峰湖镇邓鑫政法委书记、副镇长,坝盘村支书赵俊与坝盘村主任陈市金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坝盘寨的“竹纸”传统古法造纸工艺,是传统造纸作坊的典型代表,堪称中国古法造纸的“活化石”,特别是研究我国布依族传统造纸技术工艺流程、造纸技术传播及演变的难得实物。
 
3.jpg
村民们沿湖而居,寨子依山傍水,湖岸绿竹葱茏,景色幽静。
 
副局长黄明鑫在与坝盘村支书赵俊与主任陈市金的谈话中说:坝盘村得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民村寨》的荣誉,是国家民委对坝盘村的肯定与坝盘村所有群众努力的结果,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把坝盘村建设的更好、更美。把坝盘村的传统民族文化保护好,完整的传承下去。
 
(陆平桓)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