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大组织干部赴云南考察学习种养产业

xx1122333.jpg

6月16日,安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及人大派驻帮扶村的干部到云南省沾益区就种养产业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图为考察学习现场。

 

为更好地抓好产业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6月16日,黔西南州安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及人大派驻帮扶村的干部到云南省沾益区就种养产业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当天,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广东温氏集团在沾益的养猪基地建设,养殖规模,与当地组织合作扶贫模式;考察了沾益西平的肉牛养殖,炎方的银杏种植;分别听取了相关养殖(种植)场负责人对种养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产业发展情况,对脱贫攻坚的推动情况。特别是白水镇推出的“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五方共赢”,即“五位一体”(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温氏企业、项目支撑)促在“五变”(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短期变长期、输血变造血)解“五难”(产业支撑破解贫困户增收难、温氏集团提供技术保障破解养殖技术难、贫困户“抱团脱贫”破解融资渠道难、温氏集团保底收购破解市场销售难、资产收益破解壮大村集体经济难)达“五赢”(党支部强堡垒壮集体、合作社有收益得发展、贫困户能增收致富快、温氏集团有收益口碑好、财政资金能保值能增值)。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考察组人员认为,抓好产业发展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只有认真抓好产业发展,才能推动脱贫攻坚。温氏集团目前也在安龙发展养猪产业,我们要通过考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充分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积极宣传好、监督好这项产业的发展,要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为我所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胡连超)

责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