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全国武术太极拳比赛真“过瘾”

 3.jpg

精彩表演现场

4.jpg

精彩表演现场

5.jpg

精彩表演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9月20日,笔者在黔西南州安龙县教育园区体育馆,观看了全国武术太极拳比赛。运动员娴熟的动作,让台下观众不时竖起大拇指连声说好,看这样的比赛真“过瘾”。 
安龙县位于黔、桂、滇三省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黔桂锁钥”之称。独特的地理环境蕴育了安龙武术。据考证,安龙武术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1976年,安龙正式开办武术培训班,由国家二级武术教练员周辛甫担任总教练。1978年,安龙武术参加水城举行的武术比赛,获团体总分第三名,运动员蔡波获全省男子全能冠军,12名运动员获但项奖;1985年,武术班参加全省武术调赛,获儿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3名男学员分别获棍术、剑术、拳术第一名;1992年,安龙被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2010年以来,参加四届“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比赛,获金牌6枚,银牌23枚,铜牌37枚。近年来,全力打造“武乡”安龙,充分挖掘和利用武术文化资源,举全县之力打造安龙“中国保安第一旅”,将武术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安龙通过举办全国性的武术活动,加强与外界的沟通联系,更好地擦亮“全国武术之乡”这张名片,更好地传承和挖掘武术,不断向外界输送人才,促进社会的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据悉,本次全国武术太极拳比赛活动为期3天,共95支代表队800余人运动员的参赛,设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四大类。
(孙华忠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