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2016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安龙站开赛 800名武林高手现场大PK

 

6.jpg

9月21日上午,主题为“太极养生・武动龙城”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安龙站)在贵州安龙县教育园区体育馆鸣锣开战。图为开幕式现场。

 

7.jpg

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讲话。

亮点黔西南讯 9月21日上午,主题为“太极养生・武动龙城”2016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在“全国武术之乡”贵州安龙县教育园区体育馆鸣锣开战,来自澳大利亚及全国的95支代表队的8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为期3天的角逐。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由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安龙县委、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武术协会副会长何青龙、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副主任郑楠,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靖琦伟,黔西南州、安龙县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9.jpg

开幕式现场。

10.jpg

武术运动员代表宣誓

15.jpg

裁判员代表宣誓

据悉,本赛事的举办地——安龙县,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厚,武术开发于春秋,兴盛于明清。1652年,因朱氏皇族广东世袭桂王朱由榔在安龙设立行宫指挥抗击清军,安龙也因此誉为“龙城”。由于地处滇、黔、桂三省锁钥,三千年的历史给这块土地镌刻下无数烽火印迹,使这里成为一块蕴育、传承和弘扬武术文化的沃土。居住这片土地上的汉族、布依族、苗族等族群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为保家护寨或强身健体,形成了浓厚的习武传统。解放后,曾在民国时期担任过总统府侍卫教练的周辛甫、担任过南京国术馆教练的王景伯等武术名家,把中原武术带到了安龙,留下了八极拳、形剑等众多武术瑰宝,给安龙武术文化增添了新的内容。1992年,安龙被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至今,安龙县仍不断涌现周小菊、解守德、周晓弟等一大批高端武术人才。

14.jpg

澳大利亚代表队武术展演。

13.jpg

武术展演。

12.jpg

千人太极展演。

5.jpg

小女侠的精彩表演。

1.jpg

比赛现场。

(本网吴勇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