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开展白内障筛查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提高黔西南州安龙县百姓的健康生活水平,确保各乡镇白内障患者不出门就能得到医疗服务,重见光明,预防因病致残,即日起,安龙县人民医院组织专科医生、护士,到各乡镇、村庄深入开展白内障免费检查活动。

常人眼球内的晶状体是透明组织,一旦任何原因导致晶状体浑浊时,就称为白内障病,所以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根据这一点,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但是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没有明显地影响视力而不被人发现或被忽略而没有列入白内障行列。根据历年的调查,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幸运的是,它是一种容易治愈的眼病。
在此次活动中,医生们一是加强白内障复明项目有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尽量做到家喻户晓;二是为百姓耐心细致地讲解白内障的基本常识、白内障预防及日常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确保从检查视力到确定患者,逐步地让更多百姓增强对白内障疾病的了解。三是对确诊的白内障手术患者进行详细登记,明确联系方式,确保“发现一例,手术一例”。
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安龙县的百姓百姓更加了解白内障疾病的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对白内障疾病的控制和预防。
(时唯唯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