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2016年贵州省舞龙公开赛在武乡安龙举行

1.png

开幕式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9有20日,2016年贵州省舞龙公开赛在安龙县举行。来自贵州省各地的13支舞龙队参赛,为观众上演一场“群龙斗艳”的视觉盛宴。

“龙”是中国华夏民族世世代代所崇拜的图腾,舞龙的创造和流传是全中华民族光辉历史的一部分。舞龙是一项协作活动,舞龙人必须秉持“团结、协作、共进、向上”的精神。来自贵州省各地的13支舞龙队参赛本次大赛,为观众上演一场“群龙斗艳”的视觉盛宴。200名运动员参加了竞技舞龙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比赛,5000余人观看舞龙。

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对外交流中心、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安龙县委、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武术协会副会长何青龙,贵州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龙刚,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黔西南州人大副主任周玉仁,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林嘉龙,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2.png
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致辞。
3.png
运动员宣誓。
此次公开赛将按照国际龙狮总会2011年制定的《国际舞龙舞狮竞赛规则》进行,分设男子组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女子组一、二、三等奖。
7.4.png
DSC_1523.jpg
舞龙现场。
18.jpg
17.jpg
比赛现场。
 
7.6.png
 
DSC_1376.jpg
自选套路赛。
DSC_1320.jpg
铜仁学院女子舞龙代表队队。
7.8.png
规定套路赛。
9.png
颁奖仪式。
16.jpg
贵州师范大学获奖后很开心。
10.png
队伍合影。
 

 (本网吴勇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