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直机关工委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主题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普通党员台上授课、台下领导专注听讲,这样别开生面的场景不是虚构,正是安龙县直机关工委近期党课课堂的真实写照。

安龙县直机关工委在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一改过去只有领导讲党课的常规,大胆创新,将书记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将党员学习的位置从“幕后”推向“台前”,为每个党员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使党员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能力素养和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后,安龙县直机关工委就制定了详细的党员轮流讲党课计划,首先建立机关工委中心组成员轮流讲党课制度,旨在发挥机关工委中心组的示范作用,推动单位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其次建立支部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推行“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等排出学习时间表,党员自己选择题目、收集资料、编写教案、制作PPT、上台授课,采取每月一节课,由党员轮流主讲的形式进行,普通党员们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把自己的学习感想、亲身体验与大家分享,这种来自身边的真实,容易引起共鸣,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欢迎。
同时,安龙县直机关工委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围绕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注重学习教育的广泛性、实用性、时效性和系统性,定期对党员讲党课内容和学习教育成效进行分析、总结、改进、提高。党支部对党员讲党课情况按相关要求进行严格考核管理,确保此项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实现理论和实践、学习和工作的有机融合,达到人人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谋、见活能干的良好素养。
“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党员教育的形式活了;从听讲到主讲,党员自主学习的意识更强了;从做学生到当“老师”,党员的学习氛围更浓了。(唐勇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