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社会文化

美丽的夜空(作者:杨维灵)

 美丽的夜空
 
安龙县新安三小六(2)班学生  杨维灵
 
夜幕降临大地,星星们都从软绵绵的云被子里探出头来,布满了夜空,月亮却只露出月牙儿。难道月亮还没有睡醒吗?
 
我躺在门前的草地上,凝望着悄悄来临的夜色,闭着眼睛享受着这份宁静的夜晚。
 
忽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一闪,星星真的数不尽吗?我才不相信,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来,数起了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才数到三百五十四颗,就有了隐隐的睡意。
 
我闭上眼,伸了伸身子。啊!真舒服啊!等我再抬起头时,月亮已经露出了大半个头。云像一件黑袍一样披在月亮身上迟迟不让她脱下黑袍,应该是怕月亮着凉了吧!
 
月亮忍不住了,她趁风婆婆不注意,一个华丽的转身,脱离了黑袍,重新披上了金色的“礼服”,现在的月亮金光闪闪,成了一个“小公主”。
 
她高昂着头,一会旋转着,一会踮起脚尖跳跃着,一会儿掀起礼服的花边,一会儿低下头翻跟头,她一边跳着舞,一边朝我点头示意。蝉声响起,也配合着演奏音乐。
 
一曲终了,月亮还未尽兴。这时,风婆婆来了,又帮月亮把黑袍披上,月亮只得和风婆婆静静的看着被黑夜罩住的大地。
 
忽然,一颗晶莹美丽的似宝石般的星星在夜空中掠过,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我目睹了它在生命的最后,还是绽放着美丽的耀眼光芒。它的生命是多么的短暂,可又多么美丽,多么可爱!
 
月亮旁有着调皮的小星星,它们围着月亮唱歌、跳舞。还有一些星星挨个儿搭成桥,我仿佛看见织女星和牛郎星在“桥”上深情的互相凝望。
 
啊!美丽的星空,你使我忘记了一天的疲倦和劳累。你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美丽、多么的令人向往啊!
 
我爱你,星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