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岳家凼有一座奇特的天门山 流传一个美丽的故事

QQ图片20171219155212.jpg

在岳家弯发现一座十分奇特的山,有的叫天门山,其形状就像美丽的姑娘弯腰起舞。

QQ图片20171219154957.jpg

奇特的山。

12月18日上午,笔者随同兴义市政府办扶贫工作队两名队员到万峰林办翁本村采访精准扶贫项目,途经吕烂就到了岳家弯村民组,在岳家弯发现一座十分奇特的山,有的叫天门山,其形状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弯腰起舞。这里,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岳家弯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景区内。传说很久以前,居住在天宫仙女们感到很寂寞,听说人间在西南的一个叫万峰林的地方风景秀丽,可以称为天宫的后花园,一群仙女就偷偷下凡来到兴义万峰林。由于万峰林太美就多玩了一些时间,天宫玉皇大帝派天神催回,一位仙女正在方便,耽误了时辰便留在了人间。那位天神向天庭禀报称,这个地方太美了,这位仙姑留在人间建设天宫的后花园,给那里的百姓造福。天庭赦免了仙姑,通过她的努力,这里真正建起了一座天宫的后花园,而这一带年年风调雨顺,百姓安康。为了感谢上天的恩赐,这里的百姓在翁本村修建了万福寺,还有一个村叫万福村。整个万峰林的百姓借助天宫赋予的后花园而阔步奔向美好生活。

(曙 光)

责任编辑:凤利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