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对忠实"朋友"的思念(作者:王妍菲)

 对忠实"朋友"的思念
 
王妍菲
 
2014年7月21日至2017年7月16日,与你一起生活了三年的时间,你却已经20多岁了,你一直忠心的守护着我们和家,我们却没能好好的守护你。这次送你走,真的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但我却不敢亲自去和你道别,只能看着你的相片哭了一整天。
 
2014年7月21日,你离开了你的母亲和兄弟,来到了我们的新家,你有了属于你自己的名字“叮当”。还没见到你的时候就一直在想,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好呢?最后希望你像哆啦A梦和大雄的世界一样,会给我和家带来无所不能的幸运,决定给你起名“叮当”,当然接下来的日子里,你确实如机器猫叮当一样带来了很多快乐和幸运。你在你的兄弟中排行老二,长得最俊(尽管你是只全黑的泰迪,但脸嘴还是长得很帅的,多多少少还是遗传了你老爸的灰毛基因,全身黑毛里夹杂着灰毛,下巴有一绰灰毛,一直以为你后面会变灰,最后确定你不会变灰,还是你黑毛的妈基因强大些),最活泼,也最聪明。
 
和我一起不到3个月的时间,你已经学会了我教你的坐,握手,转圈,最值得骄傲的是你学会了能站着走好长一段路,而且你和守门员技术一样高超,守球守得很准,每次准备扔球,你那预备动作,极速踏步后退很是可爱又好笑。每天家人去上班,跟你说去办事,你就乖乖坐着不会跟脚。每天下班回家,老远你就能听出脚步声,坐在门边迎接我们回家。晚饭后带你出去逛,回到家你都自觉的先跑去洗手间躺着,等着我们把你脚擦干净,你才跑去客厅撒欢的跑。我没事喜欢说有人来了,叫你去看看谁来了,你总会傻不溜求的跑去门边守着看谁来了(时间长了你也就不听我忽悠你了)。你超爱世界和平,不能看到两个人凑得太近,或是两个人拍打,说话声音大,你会以为是打架吵架,自己打自己都不行。最后悔的是因为对你从小的宠爱,没好好管教你,舍不得打你,让你养成了不少的恶习,在家随地大小便,脾气老大,吃东西一步都不能靠近,连给你加吃的都不行。时间长了,家里满是你大小便的味道,让人有些受不了。你的坏脾气凶人,让我们觉得养你这么长时间你有些白眼了,这么亲近的人,你都凶。这些恶习,让家人对你开始了冷落和抵触,你也很懂事的对她们不理睬,不亲近,少了往日的活泼,每天在家都趴在沙发的角落上什么都不干。过着这样的日子,看着这样的家人,这样的你,觉得执意把你留在家,是对你的自由和快乐的控制。
 
所以去年11月狠下心,第一次把你送去朋友家养,那天把你的房子搬出去送去新家,你好像知道要送你走一样,我从朋友家要走时,你寸步不离的跟着我,生怕我不带你走,但最后我走之前跟你说我去给你买东西,晚点来接你,你就真的坐在门边看着我离开,看着你委屈的眼神一出门我哭了,那一晚我没睡,也得知你在朋友家门边坐等了一晚上。因为养你的朋友家特别喜欢狗,知道对你很好,也因为是好朋友,随时都能了解你的情况,慢慢也就放下了担心。但没过多久朋友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再养你,刚刚适应新环境的你,又被送了回来。
 
分开了几个月,家里当然很高兴你回来了。你却变了很多,瘦了,闷了,可能因为记恨的原因,又因为送这送哪让你性格郁闷的原因,你不怎么听话了。怕你在家,平时上班没人照看你,把你成天关在家也不是办法,就决定把你留在外婆家养,外婆家能有人更多时间照看你。新的开始每天早晨放你出去闲逛,大小便。突然有一天早上接到电话说你出去就没有回来,我急坏了,到处找,还好中午老爸打电话说你找到了。惊奇的是你居然从外婆家跑回家来了,听院子里人说,你很早就在门边坐着了。这么远你竟然记得回家的路。后来你又这样跑回来两次,说明你还是想回家。怕你路上被人抱走,怕你被车撞,怕你路上吃到不干净的东西染到病,最后还是把你从外婆家又接回了家。还是因为上班,成天把你关在家里,我知道你肯定很无聊,每天回去看见的都是你把沙发垫丢在地上,多处有你的小便。因为每天没更多时间放你出去玩,出去大小便,你也自然而然都在家大小便,时间一长家里全是一股异味。慢慢因为我的原因,和其他原因。
 
7月16日再一次痛心却又狠心的把你送给了别人。这一次你却是要去到离家,离我近一千公里外的四川。这么远不知何时才能再看到你,这一路你能受得了吗?新环境你能适应吗?你会记恨我们吗?你以后还会这么活泼吗?吃得好睡得好吗?无数的担心满脑子在转,想起我出嫁那天,你寸步不离守护着我,不让任何人靠近,而今天我却没能好好守护你。满满的不忍心,心碎包裹着我,眼泪一直忍不住的流。满满的全是与你的回忆,我不知所措,我睡不好觉,一想到你一提到你,就马上止不住的流眼泪。这一切都怪我,最初就不该带你回家,不该不忍心管教你,让你养成烂习惯,最后变得让人反感你。
 
你虽然只是只狗,但你通人性,你是家里的一员,三番五次的折腾,冷落你,送你走,你说不出但心里也无比难过和不舍离家吧!只希望你不要记恨我们,忘了我们,忘了这段不愉快的生活。在新环境快快乐乐的生活,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我永远不会忘了你,我会好好保存和你的所有回忆。现在对你除了不舍就是愧疚,没好好带你,带你回来却没好好对你负责,你可能认准了我们是你一辈子的主人,但我们没能好好把你留在身边。你走了多久我就郁闷了多久,不知会持续到什么时候。最后我还是想把你写下来,留住与你的每一个时光,感谢你来到这个平凡的家,忠实于这个家,给这个家带来的热闹,欢乐和温暖。你也许不会再回来,但我一定会去看你。有一天你愿意我希望我还能把你接回来。
 
再见了,小家伙,希望真的再能相见!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