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流浪人(作者:胡选武)

 流浪人
 
胡选武
 
流浪人背起厚厚的行囊,走了,离开那个他曾经无数次含着泪想起,被人们唤做家的地方。
 
在这纸醉金迷、物欲横流的世界,想要寻一份宁静实属不易,所以流浪人常常感到孤独,如冰山顶上的雪莲、如沙漠中的仙人掌、如悬崖绝壁的灵芝草、如游荡在茫茫宇宙间的孤星泪水。而所有的美丽,唯有在孤独的时候,才能静心去体会,在沧海上看日出、在沙漠中看日落、在泰山顶看云雾、在小溪边看夜幕,何其美哉,又何其孤独。
 
长夜漫漫,微弱的光点透进流浪人的眼睛,映射出他的一生的漂泊。
 
有时他觉得自己就像遥远天边悬着的一颗孤星,已在那里数万年,从数万年前开始孤独,或许还会孤独数万年。
 
听见你说,要和他一起去流浪。
 
他看着你,很久不作声。他在想,我要带你到哪里哪里……
 
坐在街的角落,看匆忙的人群从身边走过,其实,他也想家。
 
而什么是家,对流浪人来说,家就是不管走到哪里,都无法忘记,难以割舍的地方。
 
一个小女孩跟着拾荒的母亲四处流浪,风餐露宿,有人问她,你们难道没有家吗?“有啊!”小女孩笑着回答说,我们有一个很温馨的家,只是,我还没有为它找到房子而已。
 
是的,家并不仅仅是房子,家是一种感觉,既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所谓乡愁,亦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真情流露;既是灶台前妈妈饭菜的味道,亦是疲了倦了之后的心灵栖息地。
 
离开,在多少年之前,回来,又在多少年之后。如果生活不止于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么在多少年之前或之后,我便成了流浪人。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必须风雨兼程。两个月前,刚毕业的我一个人来到这偏远的西南小城工作,带着几分迷茫和勇气,怀揣着理想,踏上了这片陌生的土地。虽说和当初年少轻狂的夙愿相去甚远,却依然坚持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环境。感谢在这过程中所遇到的人和事,让我找到了方向、收获了成长,也让我明白,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才能成就某种事业;只有义无反顾的前行,才能忘掉过去,让梦插上翅膀,想飞多远就飞多远,想去何方就去何方。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