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新手上路

朝阳区南平里一轿车自燃 四车受牵连

 昨日8时许,朝阳区南平里甲5号楼前,一停在路边的轿车自燃,并引燃旁边的轿车,两车最终烧成空壳,周边停放的另外三车部分车灯被烧毁。出警的消防人员称,事发时发动机盖位置起火,起火原因不明,现场无人员伤亡。

两车被烧成空壳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还能闻到汽油味和焦煳味,只见两车几乎被烧成空壳(如图)。而两三米外停放的三车右侧后车灯被烧毁,就连附近的垃圾桶也没能幸免,约有10平方米的地面有过火痕迹。

事发车主倾先生回忆称,早8点左右他把车停在楼前等人,为了凉快顺手打开车门,“大概也就几分钟,我正看手机呢,突然闻到有怪味,一抬头看见我车盖子正中央冒烟了,我赶紧下车从后备箱拽出灭火器,喷了几下也不管用。也就半分钟的工夫,火苗就蹿出来了。”倾先生赶紧拨打119。另一位车辆被烧毁的车主朱先生称,起火时有邻居来敲门报信,下楼看到自家车发动机舱盖起火,而旁边的车周遭都是火苗,“根本没法靠近,只能看着车被烧空”。

避免长时间行车

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出警的顺义消防支队空港消防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轿车发动机盖位置起火,起火原因不明,现场无人员伤亡。

该队方排长提示市民称,夏季气温高,是汽车起火的易发时段,起火多源于车辆漏油或内部件线路老化,因此注重车辆的日常保养和检修必不可少。夏日应避免长时间不间断行车,必要时要适当休息降温,停车也要尽量选择阴凉地,避免阳光暴晒,“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不要放置在车内,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此外,行车中一旦闻到胶皮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立即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后紧急处置,尽快报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