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怎样成为一个老司机

一年四季,驾校的训练场上从来就没有淡季这个说法,特别是在寒暑假期间,学生党横行,更是人满为患。由此一来,最为直接的就是,每一年都会产出一大批闪亮登场的新手司机。有那么一句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传了开来:司机分为三种——老司机、新手司机还有女司机。咳咳,暂且放下最后那一类别,我们今天要说的正是——怎样成为一个老司机。
 
有的人就要说了:这不是废话么,多上路开车,自然就变熟手了,这有什么好说的呢?小编觉得这种说法固然是有道理的,但是,在有理论方向指导下的有的放矢的练习和熟悉,会比盲人摸象、自学成才来得要轻松一点吧。在这里,小编就献丑给新手朋友们总结了一下新手上路要着重注意的几个点。
 
1、车速是你的头号敌人,在能够娴熟的判断路况调整车速之前,通过适当的慢速来练习掌控油门、学会判断车外路况是最正确不过的选择,切忌大力踩油门、挑战高车速。而在控制车速的时候,是要几个要点的——在通过路口的时候记得减速慢行并提前看清左右路况;在拐弯的时候把车速放缓,如果视线不好就需要鸣笛;保持跟车距离,多少事故意外告诉我们,热脸贴着人家车的冷屁股是没有好果子吃的,距离才能产生美啊。
 
2、新手司机白纸一张,许多驾驶习惯都是上路实战的时候不知不觉养成的,而在很多时候,新手朋友们并没有办法去判断一个习惯的好坏,反而有可能会酿成恶劣的后果。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以下这些行车习惯是新手司机保护自己的不二法宝——在刹车或者急刹车之前先看看后视镜;在公路上假如存在多条车道请选择中间的车道;而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集中注意力,一心二用往往是悲剧的开头,尤其是在夜间行车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加塞不抢行,意外远离你;另外,不要往车外扔弃杂物,想象一下挡风窗外迎面飞来一块香蕉皮的情景——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3、从领取驾照的那一天起,接下来的12个月就是我们新手朋友的实习期,假如在实习期被扣满12分的话,将会悲剧的被注销实习车型的驾照。所以要牢牢记住,驾照本本的分数要心里有数,违章规条多多注意,不要用这些危险的事情去开自己驾照本本的玩笑,它心眼小开不起的。不仅仅在实习期,驾照本本是陪伴我们白头到老的小伙伴,记得谨慎开车,好好珍惜。
 
4、最后要提一下的就是新手司机的老大难问题——倒车泊车,多少新手在这道坎面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多少刮痕与磕碰是在它战斗时的负伤,每一个司机的心里面总会有一个记一辈子的停车位,默默的在计算其阴影面积。虽然现在有了倒车辅助系统,倒车泊车对于司机们的压力已经大大减少了,但是在这一个问题上,最好还是不要取巧贪方便,大量的练习才是熟练车技的王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