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9000亩辣椒“保底订单”助农增收

W020180410333892355092.jpg 

贞丰县引进海鸿辣椒生产加工企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保底价格回收让群众吃下“定心丸”,目前全县种植辣椒面积超过9000亩,订单农业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有力助推了群众脱贫增收。

走进挽澜镇纳坎村辣椒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除草,播种一个多月的辣椒苗长势喜人,再过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移栽。该村土地大部分都已流转给大户种植辣椒,村民在基地务工每天的收入就有80元钱。
贞丰县挽澜镇纳坎村村民陈普琴说:“在这给曾老板拔草草,他给80块钱一天,基本上拔完啦。”
辣椒种植在挽澜镇具有多年历史,以前种植的辣椒大部分都是自家食用,多余的部分拿到市场上去售卖。兴农村辣椒种植大户王光明告诉表示,如今龙头企业入驻实行订单保底收购,规模化种植辣椒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贞丰县挽澜镇兴农村种植户王光明说:“今年我家种这个辣椒面积是100多亩,收入一年要达到300多万,为什么要种辣椒呢,产量高、市场经济效益好,现在辣椒加工厂就在我们镇啦,我们就放心大胆的做不愁销。”
W020180410333893138223.jpg
贞丰县海鸿辣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说:“我们海鸿辣椒公司是2016年的年底经过县政府招商引资来到了贞丰,让产业扶贫带动一批的方略来贞丰,目前已经完成了厂区的建设,包括机器的安装,职工宿舍,管理用房,都已经全部建好了。”
引进海鸿集团后,围绕独特的坡地地形结构,该镇党委政府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重点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在全镇范围内发展辣椒种植3000亩。
贞丰县挽澜镇人大主席吕旭说:“挽澜镇在25度一下的坡耕地实施辣椒种植3000亩,一是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海鸿集团签订购销合同,二是动员老百姓参加农业保险,减少老百姓的损失,三是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每亩给予种植户50元的辣椒补助,通过产业的发展使农户增收。”
张鹏说:“今年我们在全县已经种了9000亩的辣椒,1亩按照3000斤计算,2700万斤的产量,涵盖的大概有6000千多户,其中2000多户贫困户,这2000多户贫困户,只要每户种上3亩辣椒,基本上他们收入就达到1万元以上,就已经达到脱贫的标准。”
目前,海鸿集团在挽澜镇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两条日处理4万吨和一条2万吨鲜椒处理线,对回收的生辣椒进行烘干加工,有效提高了辣椒加工处理能力。
张鹏说:“我们打算让这个辣椒产业在我们贞丰县做大、做强,然后做出我们的品牌,今年种植9000亩,预计在明年发展到2万亩左右,然后再上我们的第二条生产线,把辣椒产业在整个贞丰县,做成一个让农民脱贫的支柱产业。”
(贞丰县人民政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