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巷诺糯食小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180410081722.jpg 

“巷诺糯食小镇”作为贞丰县脱贫攻坚“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参建方积极组织人才物力加大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巷诺糯食小镇位于钟家地区域,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连日来,在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方正在积极组织机械和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4.75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80410081729.jpg
糯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成振球说:“贞丰巷诺糯食小镇项目是贞丰县‘一县一业’脱贫攻坚糯食产业链的其中的一个部分,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期建设总共15栋,二期工程是今年年底完工,三期工程是2019年年底完工。”
糯食集团副总经理马贵清说:“我们的2号楼是粽子车间,3号楼是糯米生产,4号楼是姜食品,各项设备已基本正式运行。”
贞丰巷诺糯食小镇项目将布依民族文化、民宿酒店、食品生产、特色产品生产、娱乐互动、建筑、商品等融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可形成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文化旅游小镇,为贞丰县弘扬美食文化,打造民族糯食品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410081732.jpg
该项目建设中,参与施工的工人大多都来自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项目建设不仅推动了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也为群众脱贫增收拓宽了渠道。
贞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德艳说:“这里各方面条件还可以,一个月工资有2000多元~3000元,在这上班离家近,回家很方便。”
贞丰新闻梁德康)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