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发展5000亩花椒种植 助推贫困农户就业增收

2017年9月以来,贞丰县顶罈椒业有限公司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示范带动、规范提升”,以及“龙头企业引领带动”的发展思路,投资2789.74万元,申请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子基金1000万元、占投资的35.8%,自筹资金1789.74万元、占投资的64.2%,发展5000亩花椒标准化示范种植一期项目,预计年产优质鲜花椒3000吨。同时,建成花椒基地蓄水池10个和1600吨花椒深加工生产线,进一步做大做强花椒产业。

顶罈椒业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困难户”模式,订单式生产、保底盈利,全产业链管理和服务的企业化经营的发展模式,发展家庭适度规模经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让更多的农户和贫困农户参与花椒产业项目建设,实现贫困农户、村级集体经济、投资公司三方共赢。
据了解,顶罈椒业公司5000亩花椒标准化示范种植一期项目,覆盖北盘江镇、平街乡、者相镇、珉谷街道、永丰街道等乡镇(街道);该公司积极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定劳务用工合同,确保建档立卡困难农户早日脱贫;项目的全面实施,将带动当地农户和贫困农户500多人就业增收。
(潘豪健)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