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近日来,贞丰县出现低温凝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应对低温凝冻天气民生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科室、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低温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持续性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启动凝冻应急响应预案,全面部署抗凝冻灾害救助工作。

强化物资保障。县民政局提前对所缺物资进行清点补充,扎实做好棉衣、棉被、帐篷等物资储备工作,保障物资随时可以调拨使用。目前,贞丰县储备救灾棉被1650床;棉衣1955件;茄克单衣894套;救助粮125吨;救灾帐篷115顶。预计2018年再采购救灾棉被3000床、棉衣3000件,大米150吨补充物资储,以保障2018年度重大灾情发生后的供应需求。

实施重点救助。利用精准扶贫走访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和落实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在粮食、衣被、住房、御寒等方面的救助工作,重点防止流浪乞讨人员挨饿受冻。

做好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灾情信息网络畅通,做到工作早安排、行动早到位。

加大防范宣传。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大走访,排查灾情隐患点,加大做好低温凝冻天气灾害防御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预防风险能力,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方亚州)

责任编辑:宋再鑫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