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暖心!贞丰阳光公益帮助被拐40年老乡找到亲人

0fffd6fe-f004-41db-a6e4-9bba19248c28.jpg
2018年1月27日,在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的帮助下,被拐40年的贾老七终于回到久违的故乡贞丰与家人团圆。
 
 家,是一个人心灵深处最温暖的依靠;家,是每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最期盼停留的港湾。40年前,他七岁时被拐山东,一直没有家乡亲人的音讯。如今,他惟一心愿就是寻找亲人。2018年1月27日,在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的帮助下,被拐40年的贾老七终于回到久违的故乡贞丰与家人团圆。
 
2018年1月20日,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负责人接到宝贝回家寻子网、让爱回家黔西南群等发来求助信息,负责人根据求助内容推测判定后第一时间锁定附近就有一贾姓人家,并及时寻找被拐者的家人。联系家人后,协会立即组织志愿者与其家属做好调查核实志愿服务工作。
 
据楚永喜(贾老七)回忆:“记得老家的人都称呼自己的妈妈是贾大妈,记得自己有两个姐姐,两个哥哥;还有家乡的环境和风俗特点:家对面有座小山,小山在家的南边,很近,家西北有山,山都不大,家后面有个黑色石头自然形成的两米多高的洞,那时候经常会去里面玩;有个警察经常枪决犯人的地方叫沙土坡;住的是木制房子,房子外面用草还有牛粪糊着;有芭蕉,有白色地瓜,有玉米;收狗的人特别多,他们都会用扁担挑着狗;客车叫盖车;女的头上用黑布缠着,还穿布裙子,死人以后用白布裹着”……。志愿者将该内容给其家属详细阅读并耐心讲解该协会的来由、服务宗旨等相关情况一一告知其家属,得到家人的认可、理解和支持后通过家属的辩认与回忆该被拐的楚永喜(贾老七)非常相似,经确认后协会第一时间将调查信息反馈给宝贝回家寻子网贵州群负责人。
 
66017ad0-7aa5-45f7-ab71-0dfe7689ed87.jpg
贞丰阳光公益助被拐40年老乡找到亲。
 
其间,志愿者们考虑到楚永喜(贾老七)被拐离家时有很多记忆,这些记忆和疑似家庭很相符,而且疑似家庭很确定楚永喜就是自己家丢失多年的七弟,志愿者交换了他们的电话,希望通过通话,让他们再次确认更详细的信息。2018年1月21日和22日,楚永喜和疑似哥哥姐姐通了电话,在电话里,双方对小时候的一些记忆再次进行了肯定,最终确定楚永喜就是当年被拐的贾老七。
 
最后,贾老七在宝贝回家寻子网贵州群志愿者和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以及贵州电视台、黔西南广播电视台、贞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帮助和见证下于2018年1月27日从几千公里之远的路上赶来与久别的家人团圆。
  
贾老七说:“我非常感觉宝贝回家志愿者和贞丰阳光公益协会的每一位爱心人士给予我找到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机遇,多亏各位爱心志愿者的帮助,要不然我难找到回家的路了”。
 
a95186f9-e042-4eca-bee9-61887b90a5b6.jpg
赠旗表感谢。
  
笔者与宝贝回家贵州群负责人了解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一些流浪乞讨的孩子找家,为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希望所有失踪儿童家长都能把自己掌握的相关信息发送到寻人网站,尽力为失踪孩子(人员)早日与家人团圆。最后,贾老七家人分别给宝贝回家寻子网和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送上锦旗表示真诚的谢意。
 
据了解,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于2014年2月组建。目前,志愿者共有一千余人,通过平台有一万多人受益(其中,一对一资助困境儿童50余人),为七名失散人员找到家。协会一直秉承“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温暖人间”的无私奉献精神,用点滴行动向社会释放着正能量,彰显着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赵福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