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大明边屯活动在鲁屯古镇举行 市民穿汉服赶集玩穿越

赵永刚 摄 (5).JPG

大明边屯系列活动之梦回边屯活动。最大的特色是“穿越”,人们穿上明朝汉服,从现代“穿越”到明朝古代;用的钱不是人民币,而是银票古钱,现场买卖的不是现代街而是古代一条街。

赵永刚 摄 (10).JPG

T.jpg

人们穿上明朝汉服,从现代“穿越”到明朝古代。

4月7日,2018鲁屯古镇·大明边屯系列活动之梦回边屯活动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鲁屯古镇举行。活动最大的特色是“穿越”,人们穿上明朝汉服,从现代“穿越”到明朝古代;用的钱不是人民币,而是银票古钱币,现场买卖的不是现代街而是古代一条街,杂技表演,逛茶摊 、 菜摊 、鸟摊 、字画摊、 饰品摊等,吃喝玩乐,让参与者、游览人都仿佛身临明朝其境,感受鲁屯古镇边屯文化、古集魅力。

此次活动由贵州万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贵州云屯网络有限公司主办,贵州万峰龙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明边屯汇传奇协办,贵州省丁丁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有500多名多行业职工、市民穿明朝汉服饰参加“穿越”活动,现场吸引了5000多人观看;包括贵州民族报、贵州都市报、黔西南日报、亮点黔西南等20多家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赵永刚 摄 (3).JPG

“穿越”。

赵永刚 摄 (4).JPG

“穿越”,明朝文官。

活动分为几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装扮、组队,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换取就餐银票或古钱,领取第二阶段任务书,最后是完成所有任务凭通关文牒领活动纪念品。此次活动最为精彩有趣的应该就属这些领任务书完成任务的活动了,任务必须与组员一起完成,还要进行拍照认证给相应任务负责人认证之后盖章才能是真正完成成了此次任务。活动任务多样又刺激,例如一分钟连续踢十个毽子,挑篮吆喝卖菜,铁圈套水瓶,上舞台表演节目,绣花包,变脸等精彩的内容,参加的民众也都是信心十足的穿梭于古镇的每个角落完成他们的任务。50多个摊位内容丰富,人们吃喝玩乐购,开心快乐。

一位从兴义赶来游玩的王姓市民说,梦回边屯活动很有趣,让人们穿上汉服“穿越”,玩中感受古代文化,了解一些明朝的服饰、生活等,很有意义。

赵永刚 摄 (2).JPG

“穿越”,摊位买卖。

Q.jpg

R.jpg

W.jpg

7.jpg

1.jpg

丰富的商品。

3.jpg

2.jpg

E.jpg

4.jpg

才能展现。

赵永刚 摄 (8).JPG

微信图片1.jpg

Y.jpg

杂技表演。

赵永刚 摄 (11).JPG

赵永刚 摄 (9).JPG

I.jpg

赵永刚 摄 (1).jpg

赵永刚 摄 (12).JPG

赵永刚 摄 (7).JPG

(文/邹艳红 图/赵永刚 邹艳红)

责任编辑:卢生龙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