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木咱中学开展清明节前假期安全教育

proxy (1).jpg
 安全办韦进主任在作假期安全教育。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清明节放假安全,让师生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的假期,4月4日下午,义龙新区木咱中学开展清明节前假期安全教育。
 
木咱中学安全办韦进主任在安全教育会上强调,全校师生要做到:
 
第一、要崇尚文明祭祀。上山扫墓祭祖用植树、献鲜花等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上山扫墓不要有乱砍林木行为,扫墓后要带走所有的垃圾,不要遗留废弃物在山上,以免破坏生态环境。 
 
第二、要加强安全防火意识。在祭祖完毕后要清理场地,做到人走火息,严禁学生山地玩火和搞野炊,以免引起森林火灾。
 
第三、要求学生重视交通安全。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要注意遵守相关交通法规,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走人行道,靠右行,注意行路文明,到户外扫墓时,骑车、乘车或走路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超载车辆、非载客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  
 
第四、要加强出游安全。清明节严禁学生私自结伙出游,对于家长组织的春游踏青活动,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河边、水库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回家、返校或与家长出外旅游,应注意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防止发生财物遗失、人身伤亡事故。
  
通过此次开展的清明节前学生的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为使学生过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清明小长假做了重要的保障。
 
(吴顺毕  韦 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