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三轮车非法营运还超员 义龙交警跟随十公里查获竟是“常客”

微信图片_20171114200142.jpg

黄色正三轮载客摩托车。

11月9日,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龙广中队民警在龙广镇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贵EVJ3**的黄色正三轮载客摩托车不但非法营运,并且超员。然而,当民要对该驾驶人进行处罚时,驾驶人却驾驶车辆逃窜。最终,义龙交警执法民警驾车从龙广镇跟随至德卧镇后将三轮车成功拦截,经查,该驾驶人已是第4次涉嫌超员违法行为。

上午8点30分,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龙广工作组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他们巡逻至龙广街道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车牌为贵EVJ3**的黄色正三轮载客摩托车,透过车窗,民警明显看到车箱后塞着几个背篓,车厢内十分拥挤,而车上的乘车人正陆续下车。这一幕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性,三轮车核载人数都在3人以下,可从该三轮车上下来的乘车人已经超过3人。待乘车人下车后,民警却发现驾驶人和下车的乘车人手上拿着钱正在退换,见此情况,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当执勤民警来到该三轮车停放处时,清楚的看到驾驶人正在向下车的乘车人收取费用,见到交警,驾驶人立即停止了收取费用的举动,连忙把车上的人喊下车。经检查,民警发现,这辆核载3人的正三轮载客摩托车连同驾驶人和乘车人一共乘坐了5人,超员2人。经民警耐心询问,驾驶人刘某才承认自己是按1人4元的价格将乘车人带到龙广镇赶集,但是只想着多拉两人就可以多挣点钱,没想到会遇到交警检查。

听了驾驶人刘某的解释,民警当场要求驾驶人将收取的车费钱还给乘车人,并告诉驾驶人非法营运和超员的处罚后果和危害。然而,听了民警的劝告后驾驶人刘某并没有配合民警执法,竟趁着民警对乘车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时驾车逃离。为消除隐患,大队民警只好驾车一路跟随该车。途中,民警多次使用车载喊话器示意该车靠边停车,但驾驶人刘某非但不停车还加速向德卧方向窜逃,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作了报告,指挥中心立即对德卧执勤点进行布控并指令民警驱车跟进,随时报告行踪。
当民警驾车跟随三轮车到德卧镇方家丫口路段时,指挥中心布控的车辆也随之赶到,最后,在执勤人员合力之下将三轮车成功拦停。将该车拦停后,驾驶人还是不愿配合民警执法,为预防驾驶人人再次逃避处罚,执勤民警只好将其带回交警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过进一步询问调查,驾驶人刘某说道,自己已经是第4次涉嫌超员,这次因为还涉嫌了非法营运,害怕被交警和运管部门处罚,便试图驾车逃走,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抓回来。

最后,针对驾驶人刘某超员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其处以100元的罚款,而对于驾驶人对乘车人收取费用的行为,已涉嫌非法营运,中队已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黄亨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