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驾驶证行驶证全是假的 义龙交警国庆查获“最假”司机

2594656E@BEE4E247.2FA9D959.jpg.jpg

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查获一名“最假”驾驶员。

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国庆、中秋安保期间,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查获一名“最假”驾驶员。驾驶证是假的、行驶证是假的、准驾资格是假的……广西驾驶员韦某除了姓名是真的外,其余全是假的。

2017年10月7日15时许,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东峰林大道龙广小场坝路口执勤,按照“六必查”要求,对一辆广西籍装满蔬菜的七座普通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韦某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字体有异样,于是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配合检查,并对其驾驶证、行驶证信息作进一步核查。

经民警上网核实,查实的主要有以下两个问题:一是驾驶员韦某向民警出示的驾驶证为“B2E”型,与民警上网核实他的实际驾驶资质不符。韦某实际准驾车型为“E”型,其向民警出示的“B2E”驾驶证系伪造,且驾驶面包车属于准驾不符;二是驾驶员韦某向民警出示的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与网上核实实际检验有效期不符。民警网上核查韦某驾驶的桂L736**号小型面包车车辆检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机动车状态系“逾期未年检”,但是驾驶员韦某向民警提供的机动车行驶证检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由此说明驾驶员韦某向民警提供的行驶证也系伪造。

经民警耐心询问并劝说,驾驶员韦某终于道出了实情。韦某之前在家务农没有工作,后来就想着买一辆车做点小生意,但是小学毕业的他认为自己不能通过驾校考试,于是花了6000多元找人办了一本准驾车型为“B2E”的假驾驶证。随后韦某到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脱审的二手小型面包车,为了免去审车的麻烦,又花了几百元办了一本假行驶证,以为能蒙混过关。在其认为证件齐全后就带着妻子从兴义运输蔬菜到广西贩卖,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查获。

随后,因韦某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机动车未购买第三者强制保险”、“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载客汽车非法载货”等六项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了韦某的车辆及驾驶证、行驶证,等待韦某的将是法律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义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家人等您平安回家。

(何明兴 黄亨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