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郎行村“小康路”建设助推500亩芭蕉扶贫产业

SAM_3682.JPG

11月15日,岩脚组正在硬化通组路。

11月上旬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投入财政奖补资金15万元,在郎行村岩脚组实施2016年“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群众计划投工506个,建设一条“小康路”全长750米,硬化路面2250平方米,预计11月中旬竣工将通过验收投入使用,给力500多亩山地生态特色芭蕉扶贫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朗行村岩脚组45户220人,其中王子忠、吴朝辉、韦必明、韦朝座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村民韦开林、韦朝座等45户农民靠山吃山,打造“一组一业”,发展“短、平、快”山地生态特色经济“产业带”,种植大芭蕉、西贡蕉、香蕉、小米蕉等优质芭蕉品种500多亩,每亩芭蕉产量在3000斤至4000斤,平均每斤按1元单价套算,每亩可收入3000多元,仅芭蕉种植一项,一年可为岩脚组蕉农增收150多万元,户均增收3.3万多元,人均6800多元。

为打通岩脚组“最后一公里”交通制约“瓶颈”问题,交通设施的改善助推脱贫攻坚,为芭蕉运出“山门”带来经济效益,今年上半以来,德卧镇积极争取2016年“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寨基础设施项目,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的原则,11月上旬以来,在岩脚组加快“小康路”建设,“小康路”建成投用,推动岩脚组芭蕉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倍增”。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