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甘河村14户贫困户获精准扶贫产业补助10万元

10月17日,义龙新区德卧镇财政分局划拨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并委托贵州安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卧支行通过“一卡通”的方式陆续发放到德卧镇甘河村韦正华、王荣江等14户香蕉种植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户均扶贫受益7142.86元,人均受益1694.92元,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今年3月以来,甘河村结合精准贫扶和乡村倍增计划,村“五人小组”和包保责任人员按照与贫困户“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充分利用南盘江沿岸低海泼亚热带气候引导贫困户种植香蕉194.53亩,发展“短、平、快”山地生态特色经济“产业带”,实现“山地经济”产量、产值倍增,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倍增”。

甘河村是一个贫困村,计划今年出例“摘帽”,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培育产业是推动脱贫的根本出路。德卧镇党委政府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要求,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推动脱贫产业“泉涌”式增长,所有扶贫项目、扶贫资金都向甘河村倾斜,把发展香蕉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实现山地生态现代高效香蕉产业脱贫一批,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同步小康。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