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完成11.85亿元

截至9月30日,义龙新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1.58亿元,为全年预算数的79.02%,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义龙新区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建立“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信息支撑、社会参与”的新型综合治税格局。围绕“开源、节流”两方面工作,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脱贫攻坚战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三路三桥三园”建设和1000亿元生态智慧城市建设目标,紧扣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着力实施工业强区和城镇化带动两大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突出对口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挂职招商和培训招商,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拓展投资空间,实现“筑巢引凤”,做到招商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培育潜在税源和后续税源,大力培育新兴财源,促进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做大财政“蛋糕”,进一步拓展财政增收空间。
在税收征管工作中,全区各级财税部门狠抓税源监管,紧紧咬住财政收入不放松,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在税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准确掌握全区税源分布和结构情况,严格依法治税。按照“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税收工作要求,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税源管控能力。切实加强零散税收和非税收入的征管,防止税收跑、冒、滴、漏等税收流失,做到应收尽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收空转”及人为调节财政收入情况的发生,确保了各级次、各税种均衡入库。
同时,新区还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机遇,主动适应财税工作新常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财税政策,牢牢把握预算编制“总开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坚持增收节支、统筹兼顾、留有余地的方针,用好财政增量资金,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支出预算管理,科学统筹财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按照“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节能环保、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的投入,确保了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