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郑屯镇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IMG_3681.JPG

义龙新区郑屯镇人民政府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8月10日上午,义龙新区郑屯镇人民政府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贵州林伟律师事务所与郑屯镇7个行政村签署了法律服务协议。

义龙新区司法局局长彭显钊,郑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思静,人大主席尹魁,郑屯镇党委副书记蒋顺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截图_20170810170103.jpg
签约。 
仪式上,义龙新区司法局局长彭显钊就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义、法律顾问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制度做了全面介绍。随后,贵州林伟律师事务所与郑屯镇7个行政村签署了法律服务协议,正式搭建起郑屯镇各村法律顾问工作平台。
据了解,村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是,为村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工作,贵州林伟律师事务所定期到各村开展法治讲座和法律服务进村活动。
IMG_20170810_094311.jpg
公示牌。 
郑屯镇为每个村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权益,对于依法管理村级事务、依法治村、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更及时更便捷地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法律服务的基本权利,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陈朝贵 查飞)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