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郑屯镇考生家长签订禁止滥办酒席承诺书

 每年一度的中考、高考结束后,在操持升学宴过程中,家长、学生早已是疲惫不堪,朋友、同事“随礼、随份”不堪重负,叫苦连连,针对这种情况,8月4日,义龙新区郑屯镇绒窝村召开会议,对今年高考考生家长进行集中提醒谈话。会上传达了义龙新区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借升学之机滥办酒席的通知》、对扶贫助学贷款、教育扶贫资助等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宣传,与9名参会家长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要求,考生家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家长,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操办“升学酒、谢师酒”等酒席,不参与他人操办的各类升学宴请。普通群众要严守承诺和《村规民约》,做到不请客、不办酒、不收礼,自觉抵制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对顶风违规滥办者,将列入不良信用对象,并将不良信用情况发函到招录考生的高校。
 
会议希望广大考生家长要做好孩子的表率,共同抵制、带头执行,相互监督,为刹住滥办酒席之风,净化社会风气作出自己的努力。
 
 (查飞)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