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开展区直机关干部职工普通话培训

IMG_7754.JPG
义龙新区开展区直机关干部职工普通话培训。
 
8月8日至9日,义龙新区语委在顶效铁路小学开展普通话区级培训。
 
义龙新区语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谭习彦出席普通话培训。来自全区集团系统、区直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语委办公室工作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义龙一中高级教师贺伯东,新区语委办公室工作员、省级普通话测评员、区教育局工作员邓花两位测评员主讲。
 
开班仪式上,谭习彦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详细讲述,并提出三点培训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各行各业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二是认真做好培训学习工作,为我区语言文字迎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语言文字工作要从干部职工抓起,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用规范字、说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仪式后,邓花、贺伯东两位培训教师分两天对参培人员开展普通话专业培训。
 
根据安排,8月中旬,普通话水平测试将陆续对全区各部门开放,本次培训将对全区各部门干部职工120余人进行有效指导。
 
据悉,今年12月,义龙新区将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迎评验收工作,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教师队伍是普通话重点评估内容。
 
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全区普通话应用水平,推动全区此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迎评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隋万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