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德卧研发生产200台金银花加工机 一天可加工2000多斤金银花

SAM_1874.JPG

6月19日,德卧镇金银花种植农户黄朝胜开着一台自制研究生产的金银花加工机正在加工金银花。

6月19日,笔者在义龙新区德卧镇盘龙社区金银花市场黄朝胜家看到,一台旋转的金银花加工机正在加工金银花,长长的机箱把金银花叶子与花蕾快速地分离出来。这台金银花加工机是黄朝胜自家研究开发自制生产的,除了自家加工金银花外,他还帮其他花农加工金银花,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别人。
据黄朝胜介绍,他自制研究生产的这台金银花加工机每小时可加工金银花250斤,一天可加工2000多斤金银花,要顶30多个人力,加工起来省时、省力、省工。在德卧镇,像黄朝胜一样自制研究生产金银花加工机的还有黄朝品、岳林等几户花农,他们累计生产金银花加工机200多台,花农们靠科技创新纷纷走上了致富路。
德卧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在白水河、大水井等村科学规划种植6.5万亩金银花,预计年产干花1200多吨,仅金银花种植一项,一年可为花农增收1000多万元,助推部分贫困户拔穷根、换穷业,精准脱贫。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