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340万元财政资金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

5月中旬以来,义龙新区农业局、水务局和移民局下拨2017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40万元到德卧、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扶持德卧镇扁占村、顶效镇查白村等25个贫困村发展“短、平、快”扶贫经济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年内6个贫困村计划出列“摘帽”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义龙新区在扶贫项目编制中,按照与贫困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形成支持村集体自主创业的资金池和政策包、平台包、政策供给包,以精准为基本攻略,以问题和项目为导向,集中精力、集中政策资金火力,实施一批吹糠见米、群众看得见的扶贫项目,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村有增收项目,贫困户有脱贫门路。义龙新区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求,确保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100%得到扶持,重点投向扶贫带动效益强、利益联结机制完善的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拔穷根、换穷业,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富裕的生活,助推精准脱贫。
同时,各镇财政分局、扶贫办按照《贵州省大扶贫条例》、《贵州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兑现政策和程序,开设扶贫资金专户,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对村级扶贫资金实行“村财镇管村用、镇财政报账制”管理。对违反规定挤占、截留、骗取、挪用扶贫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