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 “三精准”巡察发现问题42个立结案1件

义龙新区在2017年的首轮巡察卫计系统工作中,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整合力量,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采取精准聚焦指向、精准发力突破、精准运用成果工作方法,巡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初步发现问题线索42个,其中涉及领导干部、党的建设方面2个,违反廉洁纪律方面3个,违反组织纪律方面4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4个,其它方面29个。涉及科级干部7人、其他公职人员5人、非监察对象1人。前期已立结案1件,其他问题,近期巡察组将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精准聚焦指向。进驻前,巡察组围绕具体指向,做好进驻前的充分准备。广泛收集卫计系统的职能特点、廉政风险点、社会关注热点和信访反映、问题线索,与纪检、组织等有关单位相关同志当面沟通,深入了解情况,全面汇总、梳理分析,进一步明确深入了解的目标、任务,确保方向不偏、指向聚焦。
 
集中力量突破。聚焦目标任务,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上下功夫,注重梳理“事”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指向,重点发现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违纪违法情况。
 
精准运用成果。对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迅速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从快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实现精准打击、定点清除;对需要组织处理的领导干部,迅速移交组织部门采取组织措施,通过迅速有力的跟进处置,提高巡察成果转化效率,凸显“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对其他方面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和向相关部门通报,扎牢制度笼子。
 
(翁安龙)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