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投资108万元建设9个综合文化站

今年2月以来,义龙新区获得2014年至2016年免费开放中央专项财政补助资金累计108万元。在德卧、顶效等9个镇实施建设9个综合文化站,每个综合文化站补助12元,集中用于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运行维护,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目前正在建设实施中。

综合文化站建设要求各镇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致富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目标,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突出农民群众主体地位,调动农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着力实施文体活动设施建设,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全区综合文化站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建设一个、成功一个、脱贫一个、小康一个。 
同时,各镇财政分局、文化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运行维护补助资金的监管,开设专项资金账户,实行专户存储、专账管理,规范报账程序,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凡对违反规定挤占、截留、骗取、挪用补助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