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男子开车偷换位 无证驾驶难逃“法眼”

14AF0FD676EA7A5EF810C1CFFB3F5792.jpg
男子无证驾驶半路玩起“狸猫换太子”把戏,义龙交警依法查获。 
 
无证竟敢开车上路,为逃避交警检查,半路又玩起了“狸猫换太子”的把戏。5月12日,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顶效原峡谷收费站处,查获了一起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驾驶人企图通过调换驾驶位置的方法来躲避交警的处罚。
 
5月12日上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顶效原峡谷收费站开展定点交通违法查缉,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9时39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从兴义方向驶来的车辆号牌为贵EFJ9xx的小型轿车,突然在距离民警执勤点不远处停下来。这一行为,立即引起了在场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车上有两人先后分别从驾驶室和副驾驶室处下车,到路边买东西,购买完后,民警对比发现,刚才从驾驶室下来的男子坐上副驾驶的位置,而从副驾驶下来女士却坐进了驾驶室。
 
两人上车后,该女子继续开车朝民警所在方向驶来,当车行驶到检查点时,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经检查发现,驾驶人张女士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副驾驶位置上的杨姓男子未取得任何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当即指出了其停车调换驾驶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违法行为。没想到,民警刚一说完,两人立即打断了民警的话语,矢口否认停车调换驾驶人,只是承认刚才停车在路边购买了一些吃的东西。
    
民警见两人毫无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缺乏悔改之意,民警便告知两人,在其停车的不远处,有公安天网监控的卡口,设备清楚的记录了两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果仍有异议,民警可带两人到公安指挥中心进行取证。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驾驶人杨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他说,自己只是刚参加了驾校的学习,并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两门科目的考试,自认为已懂得车辆驾驶的基本操作。于是想在和家人驾驶车辆从兴义回安龙的途中,练练车辆驾驶技术,没想多会在途中遇到交警查车,担心被处罚,影响自己今后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两人便合计,趁下车买东西时,调换彼此的位置,以期望逃避交警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等待驾驶人杨某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何明兴 黄亨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