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五一”前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png

义龙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五一”前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行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五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4月24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义龙一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民警以师生为主要宣传对象,为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讲座。在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教育宣传片的方式,用一些学生遭遇车祸的典型交通案例,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月25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万屯镇谢科安置区农贸市场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放发驾驶人行车安全提示、交通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让群众认真阅读之后,把宣传资料收好,拿回去向亲戚朋友邻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一起把安全带回家。同时,民警还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了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由此带来的法律后果。

4月26日,大队宣传民警根据辖区赶集点分别走进顶效镇查白村、新桥镇农贸市场、雨樟镇格沙屯村、木咱镇坡贡村跟集赶场,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三轮摩托车、农用车载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群众骑三轮车、农用车严禁载人,自觉抵制三轮车、农用车载人,倡导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地预防三轮车、农用车轮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4月27日,大队宣传工作人员走进顶效阳光驾校,对准备参加科目一考试的45名学员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及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新学员们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增强他们在以后交通行为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同时,也给刚学车的新学员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提高驾驶技能奠定了良好的驾驶基础。

活动期间,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通过开展“五一”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倡导重点车辆驾驶人遵守交法,安全文明驾驶,得到了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支持和鼓励。 (何明兴 黄亨雨)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