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发放100余万元低保金救助城乡困难群众

 亮点黔西南讯 3月中旬以来,义龙试验区龙广、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发放2017年3月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共计147.49万元,并委托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一折通”的方式陆续发放到全区王大芬、张武翠等8814名符合城乡低保困难群众手中,人均受益低保金167.34元,切实让城乡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阳光低保”,部分困难群众实现民政兜底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义龙试验区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区、镇民政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着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暧万家心”的走访调查活动,把城乡困难群众纳入“困有所助”工程,对困难群众进行排查摸底统计登记,采取“以家庭收入核算为主,群众民主评议为辅”相结合的方法确定低保对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评选低保对象,防止优亲厚友、徇私舞弊,将符合供养条件的王大芬、张武翠等8814名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阳光低保”;对家庭收入增加后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对象的及时办理“退保”手续,要求核查人员在核查申报对象家庭收入时做到科学、准确、真实、合理,实行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和“分类施保”,有效防止低保对象“只进不出、虚报冒领”等现象,坚持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着力提升困难群体幸福指数。
 
同时,全区各镇财政、民政部门严格工作纪律,建立低保资金专户,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低保资金放水到田。对违反规定挪用、挤占、截留、骗取低保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