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万屯重拳出击 强力整治乱办酒席现象

proxy.jpg
 义龙试验区万屯镇纪委书记罗泽明(中一)在村民欧光平家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
 
亮点黔西南讯  近年来,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坚决制止大操大办、狠刹乱办、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义龙试验区万屯镇印发万党发〔2017〕1号文件《关于规范群众操办酒席和制止乱办滥办酒席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制定《村规民约》,每家每户签署《诚信承诺书》。
 
3月20日清晨,万屯镇纪委接到村民违规操办酒席的举报电话,随后,该镇纪委立即组织安监、水利、卫生、交管、供电、综合执法等部门召开紧急调度会,就各部门职责做好安排部署后,由镇纪委书记罗泽民带队,各部门召集相关工作人员成立临时执法组迅速出击。到达举报地点佐舍村旧厂组李甫冰家,工作人员看到现场前来送礼的亲戚邻里很多,并了解到是办二层房的搬家酒,明显违反了《佐舍村村规民约》。工作人员亮明身份,罗泽民拿出李甫冰自己签字按手印的《诚信承诺书》,宣读了承诺书的内容,传达了各级党委政府治理乱办酒席的文件要求,讲述了乱办、滥办酒席的危害,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同时,执法组对现场的食品安全、用电规范、道路交通等进行了检查。现场群众很受教育,都表示不应该违规操办酒席,李甫冰也很后悔,愿意积极配合只留近亲属吃饭不收街坊领居的礼金,今后绝不违规操办酒席。
 
当天上午,该镇执法组相继对佐舍村干田坝组欧光平家、盘新村杨国忠家违规操办酒席的现象进行了整治,对当事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下午,执法组杀了个“回马枪”,再次检查三家整改情况,检查发现,三家都没收取邻里乡亲的礼金,菜样也减少了很多,整改效果明显。通过此次突击整治,起到了很好示范效果,给其他待办村民“提个醒”,对该镇治理乱办酒席现象开了个好头。(刘恒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