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2900万元包装打造41个春季扶贫项目

 亮点黔西南讯 3月上旬以来,义龙试验区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一池三包”春季攻势行动扶贫项目41个,在德卧、顶效等9个镇贫困村总投资2911.67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1177万元、自筹资金1734.67万元,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特惠贷贴息等共5类春季扶贫项目建设,发展“短、平、快”扶贫经济项目,确保年度贫困村出列“摘帽”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共奔小康。
 
义龙试验区在春季扶贫项目编制中,按照与贫困村、贫困户“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形成支持贫困村、贫困户自主创业的资金池和政策包、平台包、政策供给包,以精准为基本攻略,以问题和项目为导向,集中精力、集中政策资金火力,实施一批吹糠见米的春季扶贫项目,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村有增收项目,贫困户有脱贫门路。
 
义龙试验区这次春季实施扶贫项目包括顶效镇查白村100亩水晶葡萄种植、万屯镇纳玉村2万只蛋鸡养殖、新桥镇高普陇村通组公路实施、德卧镇金银花产业培训等41个春季扶贫项目。为打造出一批具有义龙特色的“生态品牌”、“特色品牌”和“原产地品牌”,新区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养殖小区+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打造“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现代生态特色农业,形成以企业促进产业规模化扩张、以产业规模化扩张促进企业发展。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积极引导和多方帮助组建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扶贫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把农村家庭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模式联合组成“联合舰队”,遵循“品种调优、产业调特、规模调大”的原则,为会员搞好技术交流、信息沟通、协调服务、提供最新市场信息、产品开发,组建科技下乡服务团,帮助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在“基础设施、特惠贷、种植、培训、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的困难,不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义龙试验区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春季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更好地帮助贫困村出列“摘帽”,帮助贫困户拔穷根、换穷业,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富裕的生活,助推精准脱贫。(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