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民国兴义县志》点校本正式出版发行

民国兴义县志点校本1.jpg

4月15日,笔者从兴义市史志办了解到,《民国兴义县志》点校本已经由开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县志的面世,使兴义的历史文化前有咸丰年间的《兴义府志》,后有“八七”版的《兴义县志》,两相呼应,更加完整和璀璨。

民国本《兴义县志》共14章33万字,不仅记录了兴义疆域之险易、职官之沿革、户口之盈缩、田赋之轻重、兵制之得失,而且记录了民情风俗、文化教育、社会生活、道德精神及功业文章,对于我们认识兴义历史文化有重大作用。
为进一步弘扬兴义历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兴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17年5月,兴义市史志办启动《民国兴义县志》整理点校。点校中,坚持以保持原书的旧貌为根本,按照当今出版规范要求,用半年多的时间,历经整理、影印、文字转换、点校、审核、出版等阶段,确保了《民国兴义县志》“旧貌改换新颜”。该县志的整理点校出版,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了解兴义历史的材料,有效解决了旧志分散难寻、今人阅读困难等问题,可供领导作资政,可资专家作参考,可供学生作乡土教材读本。可以说,该县志是兴义市旧志整理工程的精篇之作,对延续兴义文脉、传承兴义文化,进一步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具有深远意义。
(易荣)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