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举办“师徒双选会”活动

师徒双选会场(卢关文 摄) (15).JPG
4月8日下午,在兴义供电局职工大礼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徒双选会”正在举行。
师徒双选会场(卢关文 摄) (20).JPG
来自兴义供电局系统的一线360余名徒弟正在右手抚胸向160余名师傅宣读誓词。
 
 “感谢师傅教导,我将服从师傅的培养安排,发扬勤奋钻研、踏实做事、勇于实践的优良作风,尊重师傅,刻苦学习,不断提高......”4月8日下午,在兴义供电局职工大礼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徒双选会”正在举行,来自兴义供电局系统的一线360余名徒弟正在右手抚胸向160余名师傅宣读誓词。
 
师徒结对合影(卢关文 摄) (3).JPG
师徒结对合影留念。
 
据了解,兴义供电局贯彻南方电网公司“两精两优,国际领先”的战略,落实“人的精益化”要求,推进实施兴义供电局“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充分调动技术技能人才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各级技术技能专家和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积极探索和丰富员工岗位技能培训的有效途径,加强对新员工、一线技能岗位员工的技术、技能培养,有效促进员工的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根据《兴义供电局“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制定了“师徒双选会”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师徒双选专业设有市场营销、生产技术、财务会计、人力资源、安全监管等29个项目。
 
寻师觅徒现场(卢关文 摄) (11).JPG
寻师觅徒。
 
本次师徒双选会的主题是“传经学艺,携手并进”。旨在建立完善兴义供电局人才培养团队,为各级技术技能专家、内训师及各位技术技能骨干搭建人才培养的平台,在该局人资部统一组织和认证下,通过师徒双向选择,双方签定《师带徒目标责任书》,明确传、帮、带等学习内容、时间、目标和要求,结对进行培养。
寻师觅徒现场(卢关文 摄) (3).JPG
寻师觅徒。
 
本次活动通过对师傅专业特长或成果的展示、现场采取寻师觅徒、师徒一对一沟通,确定师徒初步意向,包括培养初步目标和培养期等环节后,双方共同到人资部进行登记,核实无误后锁定师徒关系;接着在该局400余名干部职工的见证下,师傅和徒弟分别集体承诺、集体签订《师徒协议书》、颁发培养见证书,徒弟向师傅敬茶,并鞠躬行礼,拍照见证留念,最终达成师徒关系,以此形成在工作岗位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快速提升全局岗位技能水平,更好地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务好。
 
(卢关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