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有序推进防雷防汛抗旱工作

进入4月以来,黔西南地区天气复杂,为确保兴义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兴义供电局全面开展防雷防汛抗旱工作,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确保防雷、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防雷预试方面。兴义供电局2018年计划完成防雷预试315组,目前已完成222组,整体计划在4月30日前全部完成。同时针对2017年雷击跳闸频繁的线路,制定专项综合防雷整改措施,完成了647基杆塔的接地电阻测试,618只避雷器及放电计数器检查;对配网开展防雷接地专项整治,采用加装氧化锌避雷器、装设放电间隙、不合格接地电阻改造、针式瓷瓶绝缘子更换等措施,提升线路耐雷水平,安排1440组防雷整治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表推进。
防汛抗旱方面。兴义供电局多措并举确保应对有序。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旱情、雨情,及时启动预警、响应。二是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做好人员安排,保证人员、物资随调随到。三是做好内涝、地质灾害频发区域变电站、杆塔等电力设施的特巡特检,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及时了解供电保障需求,做好配合工作。四是加强基建工程的防汛管理,加强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安全监测工作,确保施工安全。五是根据公司2018年电网风险分析,落实防汛抗旱措施并报公司备案。六是认真分析梳理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整改,按照“量化、限时、定责”的要求完成闭环管控。七是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抢修复电“四个必须”的要求做好抢修复电工作,尤其是加强人身安全风险管控。
(龙玉玺 胡世权)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