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幸福花园广场有棵“奇特榕” 挂了密密麻麻的果子

 1_看图王.jpg

兴义市幸福花园人工湖第三道坝旁的广场上有一棵像“大伞”一样的榕树,这棵榕树上长满了果子。

清明节临近,在兴义市幸福花园人工湖第三道坝旁的广场上有一棵像“大伞”一样的榕树,这棵榕树上长满了果子,样子好像西红柿大小。榕树能结果子的也多,但这棵树结的果子很奇特,它正吐新芽,在新芽周围布满无数果实,很像天上的流星,又像链接的哑铃,又像化学分子链,行人从这里经过,纷纷驻足观赏、拍照。

3_看图王.jpg

榕树挂果如小小西红柿般大,由青绿变黄,成熟后变为红色的浆果,可食。

据介绍,大叶榕树,常绿大乔木,桑科,属本地乡土树种,树高可达15米,叶长10-15厘米。春天,榕树的叶芽出现在枝梢,随后浅绿色的叶绽开,而此时不显眼的花苞片跌落满地。挂果如小小西红柿般大,由青绿变黄,成熟后变为红色的浆果,可食。榕树特点:生性强健,树姿丰满,能抵强风,移栽容易,适于作行道树、园景树和庭荫树。能够形成一个天然的遮阳伞,在园林广场的休闲区种植这类榕树,让游人在休息的时候,感受到天然阴凉。

2_看图王.jpg 

榕树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果子。

兴义市幸福花园人工湖位于兴义城西部,是市区连接木贾商贸城的必经道路之一,是兴义市民休闲、娱乐、避暑、健身、徒步的好去处。清明临近,在美丽的幸福花园,人工湖微风和煦,湖边的杨柳细腰在风中动摇的身影,倒映在水面,姿态很洒脱,鱼儿在水里嬉戏,野鸭悠然漂浮在水面,鸟儿在枝头歌唱,人工湖四季有花,季季都充满着诗情画意。每天到这里徒步的、健身的、跳舞的、钓鱼的、游玩的、吸收新鲜空气的都络绎不绝,大家无不尽情享受着这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色和美好时光。

(李天亮)

责编:邹艳红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