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蜘蛛侠”玩偶风靡兴义 交警喊停:属违法

 

 
最近,在兴义街头,不少动漫英雄或卡通形象的玩偶纷纷“登陆”机动车车顶,坐得是稳稳当当。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在车顶放置玩偶,不仅不安全,而且还违反了交通法律法规。
640.webp.jpg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被放置在机动车车顶的不仅有蜘蛛侠,还有蝙蝠侠、超人,除了超级英雄,还有蜡笔小新等外形可爱的玩偶。为了打扮自己的爱车,车主们没少花心思。不过,这样的装饰却存在安全隐患。
 
640.webp (3).jpg
 
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陈昊:首先,我们在抖音或者内涵段子上看到,有很多的司机在汽车的尾部加装一个蜘蛛侠蝙蝠侠等饰品,因为网友用强力胶粘上,在城市中车速不是很快,所以不容易脱落,但是如果在高速上面,因为速度很快,它基本上是每小时120公里,以这样的速度来跑的话,很容易就造成装饰品的脱落,因为速度太快了,后车看到东西避让不及,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而且还有一个大家觉得很新鲜,就想凑近去看一下,就有可能造成汽车的刮蹭。
 
640.webp (4).jpg
 
民警介绍,其实这种做法也不过就是最近才流行的一种玩法,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单纯就是车主为了彰显个性,或者觉得好玩而随大流的举措。殊不知,这样看似个性的背后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
 
640.webp (2).jpg
 
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陈昊:很多司机他不明白,这种已经改变了汽车外观,已经属于是交通违法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款,以及根据《机动车登记》的第57条,他是不能随便改变车辆的外观的,有可能他在审车的时候这项就过不了。在这里就想提醒,大家不要刻意地去追求自己的个性而忽略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所以不要擅自改变车辆的外观。
 
所以说,不要在车子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毕竟还是安全行驶最重要,追求个性的车主们还是收敛一些吧!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