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民族学校开展“尽责优教”大讲堂宣讲活动

培训现场 (1).jpg
2月20日上午,兴义市万峰林民族学校,对150多名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进行“尽责优教”大讲堂培训活动。
 
为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构建家校合作的关爱服务体系,强化家长履责意识和科学教育孩子的能力水平,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2月20日上午,兴义市万峰林民族学校,对150多名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家长进行“尽责优教”大讲堂培训活动。其目的是构建家校合作的桥梁,共同教育好学生,要求家长要关注孩子的生活,关注孩子的学习,关注孩的健康,关注孩子的安全。
 
培训会上,学校就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关于留守儿童的恶性事件,对家长进行现实案例教育,让家长亲眼目睹恶性事件所带来在危害性及严重后果,给家长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家长在选择好代理监护人的同时,还要作好各种教育子女的安排,要通过电话、网络、QQ、微信等方式经常与孩子保持沟通和联系,要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培训中,学校还分析了现阶段家庭教育存在的五大误区,强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父母的言行举动对子女有着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作用。要求父母要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父母,要点燃孩子梦想的火花,引领孩子走向自信,走向成功。
 
(扈科昌 李 翔)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